close
今天在我拔了一堆訂書針後,我突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用過的各式「除釘器」依在我心中好用程度幫他們做
個排名,從最難用的開始介紹起

除釘器一

這款除釘器是用勾的,大姆指按住後面圓弧處,食指跟中
指扳住兩旁翅膀,左前方下面有個尖尖的東西先頂著你要
拔的釘書針,然後食指中指往後拉,左前方的勾子就會勾
住釘書針,基本上就可將釘書針拔起,既然是用基本上來
形容,表示失敗率很高,因為他前頭的勾子太厚,尖尖物
也太厚,所以使用他很容易打滑勾不到東西,因此它就榮
穫最難用之拔釘器。

除釘器二


這款除釘器用法就跟圖一左上方試範的一樣,就是那樣拿
然後下方尖尖的鐵片鑽入釘書針下方,大姆指用力按下,
它就會有點像打洞機一樣上方尖尖的會穿過下方空心處,
釘書真就會被拔起,釘書針會走樣,變成一個凹字型,這
款只適用於釘個兩三張紙的釘書針,太厚要很費力,太薄
很容易勾破紙,三聯式發票就非常不適用,所以是難用第
二名。

除釘器三

這款跟剛剛那兩支的原理及用法都大大不同,這款很簡單,
手握把柄,大姆指放在前方圓圓的凹槽處,最前面尖尖分叉
的頭鑽入釘書針下方,開始往前推,就能把釘書針拔起囉~
而且釘書針還會卡在他上面,不會到處亂掉,像圈圈內那樣
這款適用於訂紙類〈就是三聯式手寫發票也不適合〉即尺寸
大一點訂很厚的釘書針,可用蠻力往前推,再厚也能除去,
原理就跟釘書機前方那片鐵一樣,算是原始又好用的方法,
但卡在順手度的問題,要把所有文件的釘子喬成同一方向才
好用,因為手只能往一個方向推,不然扭到機會很高,所以
也不算太方便。

最好用之除釘器來了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覺得最好用的除釘器了,它有點像剝瓜子
殼的機器吧!用法是,大姆指按住一邊,食指中指按另一邊,向
是捏住它一樣,有爪子的地方朝下,夾住釘書針使力一夾,輕輕
鬆鬆將釘書針拔起,而且不傷紙,再薄的紙都適用,對於常會遇
到手寫三聯式發票、複寫紙的人來說最適合了!

希望以上的說明大家看的懂,也能從中挑選自己喜歡、適合的除
釘器,讓工作更加順利。

ps.這些東西都非常便宜,還沒擁有半個的人趕快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