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煎牛排了
今天剛好有點空,久違的牛排上桌囉~~


因為太臨時想要煮,沒有準備牛排醬
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DIY 參考了很多網友的食譜,我挑了一些容易取得的來弄

簡易黑胡椒牛排醬
材料: 洋蔥、蒜頭、奶油、黑胡椒、酒(沒拍到)、肉、麵粉

1、首先將洋蔥、蒜頭切成細末,用奶油拌炒爆香

2、爆香完後加入多一點的黑胡椒,我們選了這款現磨的,跟咖啡一樣現磨才香ㄛ

3、加入麵粉快速拌炒

4、加入水、酒(網友們加的酒都不太一樣,因為我家只有VODKA我就加他囉)

5、最後用一點鹽來調味就可以囉~

(因為要弄成醬汁所以我建議用小鍋子來炒,不要用平底鍋,方便等會加水。
 通常煮這要用高湯,但~誰家會隨時有高湯呢,你也不可能為這一小碗醬汁
 滾高湯吧!所以~我就將等會要煮的牛排先切了一小塊下來,跟著一起拌炒
,增加香氣,等會也直接加水滾 這樣湯中就會有肉香囉。)


吃牛排旁邊少不了配菜
燙花椰我就沒啥好多說得了,直接討論這道吧

材料:馬鈴薯、洋蔥

其實有沒有洋蔥都沒差,只是剛剛煮醬汁有剩就一起煎一煎

作法非常簡單,就把他切片,然後放在平底鍋上煎,可以加點奶油一起更香
但單煎也是非常好吃,他本身油多,所以也不用放油囉,煎熟後灑一點海鹽跟黑胡椒就無敵美味囉
(不用切太薄,大約0.5CM)


最後拿出煎牛排的專用鍋,大火給他烤下去就對了,美麗的紋路就烙上去啦~~
大火一部份是因為吃這種牛排就是要表皮有點焦香,裡面5~7分熟
另外一部份就是大火才能鎖住它的血,如果用小火血會流光,那會變的又乾又柴喔!

切記牛排要煮的前一天,就先拿下來冷藏退冰最佳,這樣血才不會流光
千萬不要用熱水泡退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