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1南非世足賽開打囉
每當世足賽的到來,我的心總會坐上時光機
回到那遙遠的1998法國世足賽(哇ㄌ ㄟ~12年前了.....真是有夠遠了)
那年我國三,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在那要聯考的六七月,我卻迷上了它
我以前對任何的運動賽事也沒特別狂熱,連那時當紅的職籃職棒我都很少看
可是我卻深深被足球吸引,也可以說是被足球員吸引~哈哈
總之對於足球的一切都有點神來一筆的感覺
包括愛上荷蘭隊
(ps在6/20號一場紐西蘭大戰義大利的球賽中我想起了我為什麼開始喜歡荷蘭,
 原因是因為一場比利時紅魔鬼大戰荷蘭橘色軍團的一場戰役,比利時球員個個
 逞兇鬥狠的,招招骯髒,搞得荷蘭隊又滾又摔的,但他們並沒有以暴制暴,他
 們憑著高超的技巧與驚人的耐力戰勝了比賽,整個就是超強啊~~~就從那天起
 我就為荷蘭加油啦~~~至於為什麼看這場球會讓我想起呢?因為~紐西蘭也是兇狠啊)

在所有國家都是第一次接觸的情況下
我卻選擇支持荷蘭隊,當時我心中一直深信,
大概是我多少有混到一點荷蘭的血吧~~
那時大家心中的熱門就是巴西啊~阿根廷啊~~之類的
不過後來我馬上有了夥伴,那就是佳佳
她也愛上荷蘭隊了,她最欣賞的是頭號前鋒Bergkamp
他也是荷蘭非常著名的球星~足球先生~超級進球王



因為他已經很紅了,所以我就不多給他太多版面了,還是先來談談我心中的最愛
Marc Overmars  1973/03/29  身高174cm 是荷蘭當家翼鋒,速度超快有小飛俠之稱

你看看~~他是不是超帥啊~~
他打球超認真的,又不會有一大多奧步數
到現在還沒有哪個球員能取得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他啊~速度快,傷也多,因為大家為了欄住他總是來一些狠招~
像上圖狂推~


狠鏟


拼命拉~~~~

所以他在2004年時就因為腳傷光榮退役了~~
曾出戰過多屆國際大賽,包括三屆歐洲國家杯(1996、2000、2004)
和兩屆世界盃(1994、1998)。
他多半打左翼,不只帶球功力強、跑得快,他進球能力也非常好
代表國家隊出賽的這幾場中進了17球,超強~~



他前面那個就是佳佳愛的Bergkamp
他們1998那年~~大家感情爆好,那真是荷蘭完美的一年啊~~


上面那張圖最前面那個人應該就是他啦~kluivert
他也是當時的當家前鋒,但脾氣稍微火爆了一點點~有點小可惜

Bergkamp&OVERMARS 他們兩感情超好
因為他們曾在英超打同一隊,所以感情跟默契都特別好



還一起拍下了這種搞笑的照片



再來這位COCU老大哥,他算是非常晚從國家隊中離開的
他超拼的,是我心中的不死球員,我認識他時他就算是不年輕了1970年生的
他可也是有射門能力的中後衛喔!


這就是左OVERMARS中COCU 右Bergkamp  大雨中cocu進球了~~

最後我要來介紹的是我心中永遠的門神~~~~范德薩
雖然我有時小擔心那球兒他那長長的腿縫中溜走,但多半我是很相信他的
畢竟他非常有197CM但卻非常瘦,所以感覺腿縫大了些。



他的價值~




他還在2009年1月曼聯隊上打破了英超史上最長時間不進球的記錄
那就是連續11場比賽1031分鐘不失球,真是寶刀未老啊~~


這些就是我心中永遠的球星
他們也是我記憶中的足球
我好像老人一樣,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候
也一直接收不進新人~~~永遠都停在那一年

雖然現在荷蘭的新星們我一個都不認識~
但我還是為他們加油
希望從今年起,我會開始認識他們
了解他們~也愛上他們

後面我再補上一些我當年也很欣賞球員,
他們三位這次都沒在國家隊中了,
當然他們沒出現不是球技不如人~而是~~歲月不饒人啊~~

超級大帥哥席丹~之前都忙著在欣賞他的球技,直到今天在找照片時我才發現
哇~原來他帥成這樣啊!!怎麼足球巨星剛好都長的那麼帥呢?
他呢~~在2006年那屆世界盃中用一記頭鎚結束了他最後一場比賽~~
而讓人傻眼的是,那個頭鎚是鎚在別人的胸口上,至於他們之間到底說了些什麼
讓他如此生氣到現在還是成謎,總之這事情應該在每次世界大賽中都會被大家提起



另外一個是葡萄牙的菲戈,他也是在上一屆退休的,
晚一點出生的人就沒半法欣賞到他的球技囉~真是可惜

他也是非常的帥喔~~整個就是電影明星一樣啊~~


最後這位啊~~我放他是為了要證明我絕不是那種看球賽=看帥哥
的花痴型球迷,我看的可是他們的球技,這位呢,
是近年來巴拉圭最有聲望的一個人,他是整個巴拉圭的精神支柱
巴拉圭一直一來攻擊很薄弱,都靠他守的好才能一直挺進世界盃
每次看他這樣拼命的守~~我都替他覺得他真是生錯國家啊~
不然一定能有更好的成績

將將~就是他,奇拉維特,如果你們現在再上網搜尋一下他照片,
你們大概會看到一個大胖子,他退休後大概是日子太好過了,
整個胖的不像話,之前一直說他會去選總統,但最後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真有去
不過他真的是他們國家的神啊~~~



好啦~~這就是我這幾年來最愛的幾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