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道地的高雄人,看著高雄從爭取到世運主辦權的2004年
至今,高雄的成長、蛻變,都令人感到無比的驕傲,許多的朋
友都大歎高雄怎麼變這麼多,而這些改變是好的,變漂亮、
變方便、變乾淨,不變的是熱情。這些改變一點一滴的,天天
生活在這好像也沒啥感覺,但它就這樣變了,變得令人喜歡、
令人羨慕。

星期六我跟阿子特地去主場館參與這個盛事,比賽的項目是在
台灣非常冷門的七人制橄欖球,但當天場中的熱情是你沒有辦
法想像的,在那樣的環境下,你會忍不住吶喊、尖叫、甚至泛
紅眼匡,不知為什麼就是莫名的感動,能在現場為自己的國家
加油,真的是很棒的事。

最後台灣以第六名的成績劃上句點,成績雖然並不理想,但我
想在這一刻,沒有人會在乎名次,因為大家都看到他們的努力,
默默的,有一群人在為台灣榮耀努力。

熱愛足球的我,對橄欖球也不算太陌生,又巧遇也會打橄欖球的友人
在旁熱心解說,所以整場看下來只能用「過癮」來行容,也暫時彌補了
我無法現場看世足賽的遺憾。

高雄人真的是很熱情喔!即使輸給美國隊,但在美國隊繞場時,大家
還是瘋狂的為他們歡呼、吶喊,還瘋狂向前想跟他們握手,對其他任
何球隊都是如此,球員的運動生涯很短暫,默默的辛苦一輩子就只風
光這一時,短短不到20分鐘的賽事,如此精彩的球技,是多少努力換
來的,所以這一刻,應該屬於他們,屬於任何一個球員,屬於每一個為
此付出努力的人。

從電視上看跟到現場,那感覺還真的大不相同,震撼、感動,是坐在家裡
無法感受的,這次的世運,讓台灣跨向另一個層次,也向質疑高雄的人證
明了,別人能我們也能,這次不只活動大受好評,連獎牌也是倍數成長,
市長陳菊更是大大展現了能力跟魄力,也讓看衰她的人跌了重重一跤,這
一切都讓身為高雄人的我感覺振奮,長期不被中央重視的高雄,終於靠著
自己的力量,讓世界看到了我們。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的精彩賽事

比賽前互相打氣的畫面


(台灣 VS 香港)

場邊滿滿的加油觀眾



大家熱情得想跟中華健兒握手


日本與美國隊的火拼


阿根廷與南非之戰


冠軍隊伍斐濟,真的是超強的


壯觀的主場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