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時,我好像已經29週了吧!

這次的做戰計劃非常成功,孕期就這樣過了七個多月。

 

我已經到了快要忘了自己結婚幾年的年紀了,每次回想都要花點時間,

就連現在要寫篇文都到了要去查歷史資料的程度,原來我是2011年結婚的

(民國100年都記不住...)

對人生所有選擇一直秉持計劃好、準備好的我們,在民國100年踏入婚姻

(很重要所以再次提醒自己),

因為準備時間很長,也準備的挺好的,所以婚後倒是也沒啥大問題發生,

沒有經濟壓力、也沒婆媳問題,婚姻沒成愛情的墳墓,

兩人依然開心的過日子,比婚前更自由,黏在一起也不用看父母臉色,

半夜吃宵夜看電影都沒問題。

 

至於生小孩,我們打算再準備個一兩年,畢竟住在一起磨合是要的,

而且剛把錢花完,再存一下應該也是要的,

只是接著我們過了一段小別勝新婚的日子,而這一段長達了三年那麼久.......

這三年其實很美好,阿子賺了不少錢,我也有所小成長,

兩人因為小別感情更是好的不得了,

經濟寬裕還有啥事好吵,但別以為阿子賺到了天大財富,是我很懂知足~~~哈哈

遊山玩水的兩人世界太美好,導致錢也忘了存,

甚至開始覺得兩人這樣不是很好嗎?多一個要幹麻?

所以我差點就要打消生孩子的念頭了。

 

直到去年,阿子好像還是覺得人生應該有個孩子吧?

然後我也想想如果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我不做嗎?畢竟他給我的太多了。

好吧!來生吧!別人都能做到的事我想我們應該也能做的很好。

而且我們是感情好的父母,比起感情不好的人來說~更應該為社會盡一份力吧。

 

經過一番心理建設後,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有能力做好這件事,所以就開始著手計劃,

先是辦了一場告別兩人世界之旅,去了一趟夢想中的義大利,那裡真的好美好壯觀,

回國後等待著阿子從台中調回來的日子,

然後~就有了

 

本文最初有提到「做戰計劃」這詞,其實也不是有啥特別的利害準備

而就只是平常心平常心,因為心理準備好了,再加上事情很順利,嘗試了兩個月就中了,

所以當發現時挺開心的,但也挺平靜的,畢竟沒意外沒驚喜。

 

然後接下來再繼續保持平常心,就像對婚姻一樣,婚前婚後一樣,懷孕前懷孕後也一樣,

所以我們一樣在今年4月去了一趟日本慶祝結婚週年,之後又繼續平常心的一樣逛街看電影吃飯,

沒有特別省,沒有說要特別存錢,也沒有看太多媽媽書,沒有為了BABY不加班,

也沒有特別去運動,沒改變飲食習慣,甚至沒有幫他取小名,

只是買了很多小孩衣服,還有每天要吞一些營養品,

咖啡照喝,但一天最多一杯,所以整體來說在五個月前,寶寶對我們來說不太有存在感,

唯獨有一次去產檢有看到他正在手足舞蹈,覺得神奇又可愛。

 

直到五個月後,他開始會踢踢踢了,明顯的感受胎動,終於有點共存的感覺,

六個月開始肚子有點凸出,他漸漸壯大,

到現在~29週囉,他好像有一千五了吧!加上一些羊水什麼的,腰的負擔越來越重。

晚上漸漸不好睡,不是頻尿是腰痠,偶爾很早起因為他太活躍,

其他依然平常心,依然沒有看媽媽書,沒有為了BABY不加班,也還是沒有去運動,

沒改變飲食習慣,也還是沒有取小名(沒靈感),然後也沒對他講太多話,

不過我發現~至少心情滿好的,沒有不安,沒有恐慌,還對未來覺得充滿挑戰!

 

寶寶其實真的乖~也挺旺媽媽的,至從去完日本回來後,公司發生了一些巨變,

原本想輕鬆待產的我,突然接獲挑戰,有想過後期不知會不會很辛苦,

但還是不想因為未知的恐懼而放棄機會,

所以沒有退縮,花了更多的時間去迎戰,寶寶一直很配合,

沒扯我後腿,沒變我的絆腳石,很勇敢又堅強,

他自己在裡頭過的很好,沒讓我多操心,一切都很棒,算很體貼,

所以我想~只要我好他就好吧!

我想當個利害的媽媽,能讓小孩感到驕傲那種。

希望他也是個能讓媽媽感到驕傲的孩子。

 

再過兩個多月就要見面了,我想這篇是我對這段孕期的第一份紀錄也是最後一份,

畢竟我要平常心嘛~天天寫算什麼!

(其實是接下來又要關帳了,還要編預算,老娘應該沒空了)

所以就讓我們這樣保持到最後吧!(擊掌)

 

最近最大的煩惱大概就是寶寶用品到底該放哪呢?

因為爸媽都很愛買,家裡衣櫃都被我們自己佔滿了,

家中好像也沒啥空間可以再添家具,

而且我跟爸爸都在平常心持續發懶中

不知~~~到時怎麼迎接寶寶....

希望寶寶出生時~我們已搞定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