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那人在網誌上寫了一場橋局,細說
如何漂亮的完成一個合約,讓我想起了不務正業的那段時
光,曾經橋牌在我生活中佔了多大的一部份啊....

這要從1998年開始說起,那年的我終於脫離國中死讀書
的日子,升上了專科體系,過著天堂般的日子,不過那
年住在宿舍裡,大制還是沒啥自由可言,但隔年可就不
同了,專科仿佛讓人提早進入到大學生活似的,作業不
多,考試更是少,頂多有些報告,回到家居住的我,線
上遊戲突然間變成我最大的娛樂,但早期的線上遊戲跟
現在可大大不同,我玩的都是棋藝、紙牌類或是國粹運
動。

最初接觸宏碁是先從基本的大老二開始,隨時想玩,隨
時有牌咖,也常會同學們相邀上線,漸漸的我迷上了麻
將,那真是有趣的活動,不只活動本身很有樂趣,連系
統的設計也十分有趣,人物等級從肉腳開始,一直到賭
王、賭神,贏來的錢可以還可以讓你的人物換換新衣、
新帽甚至新名字,更還有銀行、商店、戶政事務所等功
能,讓你更有想要贏的慾望,每天一下課就開始玩玩到
睡覺前。

那個年代正是網路開始發達的年代,會上網的多半還是學
生或是上班族,以65~73年次的人為主,不是所有人都對
網路如此熟悉更不會整個幼稚園學生都會上網,而網友這
名詞在那年代也很單純,常在同一時間上網的人大多都是
哪些人,多打幾次牌,也都會隨口聊上幾句,在那時16~7
歲的美妹在網上是非常吃香的,因為上面多半都是無聊男子。

不過說是網友不如說是牌友貼切些,不留電話、不見面只
有牌桌上的聊天,畢竟有時有品牌咖不好找,難免都會是
熟人混在一塊,其中我對某一位印象最為深刻,那時他不
只一起打麻將,他還用WORD仔細編寫了橋牌入門解說給
我,那時我對橋牌一竅不通,他那簡而易懂的解說大大幫
了我個大忙,那個年代,橋牌是當時大學生們的遊戲,當
然後來我開始看書鑽研後,就發現他寫得真是淺到不得了
,不過對於只能看說明書就要自我練習的我來說,他那超
級入門手冊還是挺受用的,至少白話好理解。

一篇文章真的是讓我想到大老遠去了,也讓我不禁想想,
那個人他現在好嗎?也許已是個孩子一打的人了,突然間
我覺得很想笑,我想起那時的他在我心中是一個25歲的
"中年人",在公家機關上班,是個桃園人,好笑的不是他
的條件,好笑的是,當年的我是大從心理覺得他就是一個
出了社會準備結婚生小孩的「長輩」,曾幾何時,我已經
過了自己那時眼中中年人的年紀了呢?那時他25現在也不
過35,而現在的我怎麼卻覺得35還算很年輕呢?

是時代在變,還是我只有我變了,
長大了,出了社會一切好像真的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