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起步晚,照樣致富」這本書的第一篇我看到了這麼一句話,

 

   " 如果與過去糾纏不清,過去就還會成為未來 "

 

這本書不是勵志圖書,也不是以感情為主的兩性叢書,它是
一本教人如何掌握正確觀念累積財富,的理財概念書,這句
話在這篇文章中,是要告訴人「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既
然已經晚了,就不要再一直悔恨當初怎麼不早點存錢,或是
當初怎麼沒做什麼投資,因為當初不會再回來,如果一直想
當初,那不但當初錯過了,連未來也會一樣沒改變,過了
好幾年後,你還是會再後悔「當初」怎麼不理財呢?!因此
他呼籲,現在已經在後悔的人,放自己一馬吧!別再抱怨過
去,從現在開始,馬上改變自己的習慣,開始累積屬於自己
的財富。

 

看完這篇後,我趕緊檢視了一下自己的投資態度,期望過幾
年後我不會發出早知........的怨言,也開始漫延了我的思緒,
因為我覺得這句話不只用在投資是個經典,它放在任何事上
亦是如此,周遭有些友人為感情所苦,老說當初就是跟錯人
了現在才這麼苦,但現在的她卻並沒有離開他,只是口頭上
抱怨罷了,我不免開始替她想,過幾年後的她,是否還是過
著跟過去一樣的日子,依然跟身邊友人抱怨,當初我就是跟
錯了人。有人覺得自己嫁錯老公選錯工作,但若她不願離婚
也不敢換工作,那她的未來又跟過去或有什麼不同呢?

 

感情的事難分對錯,但適不適合就十分明顯,有人明知不適

但總放不手跟對方切割乾淨,幾年過去一樣的日子重複
的再上

演,一輩子就在不快樂中渡過,愛情應該是快樂美好的,不該

有傷心、委屈、或是痛苦。

如果你有任何類似這樣的問題,不如想想這句話,想想,你
希望你的未來跟你不滿意的過去一樣嗎?如果不想,那就從
現在開始放自己一馬,跟過去切割乾淨,從現在開始改變自
己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