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買了一些東西,當下覺得很喜歡
或是覺得應該有需要
但回到家後,怎麼看也不喜歡
怎麼樣也用不到

某件衣服或某件褲子
再次穿上就會發現一點都不好
然後就會開始想,是哪不適合呢?
裙子太長過時?牛仔褲喇叭太大?
T恤領口太小?還是最近胖了?髮型不對?
這時就會先丟在一旁,先穿上覺得像樣的衣服快快出門
它們呢~~就等待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可是這總狀況通常不會因時間而改善,
越來越差的可能性大許多,
看到電視節目大膽將衣服DIY一番,自己就有點手癢
想說擺著也是擺著,不如試一試
比較困難的部份可能就求助專業
將牛仔褲改成短裙,或是短褲
將衣服隨興做點改造,加點蕾絲緞帶,
或是將領口剪成一字領
不過不管是求助專業或是自己DIY
結果都不變
穿上後感覺還是不對
它還是被冰凍在旁

我房間的東西大概都是這樣來的
有些東西根本不適合自己
但卻又無法將丟掉
因為我甚至還記得當初看到他時的悸動
覺得非要到手的衝動
所以一再的改了又改,改了又改
但徒勞無功
反而讓原本好好的東西越來越失去原貌
也失去了他的價值

但我還是不會將他丟掉
因為我一心以為~都花那麼多心思去改變它了
也許再改一點就會好了,
或是有一天我就能找到好的搭配模式,
只是~~多年經驗發現
要改變成自己能接受的狀況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有了這樣的認知後我把他們都丟光光了嗎?
沒,沒有,一個都沒丟,
他們開始在我房間各個角落堆疊
一年堆過一年
我還是沒丟
到底是為什麼明知道不適合卻又不願意將他送人或丟棄呢?



難到   只是    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