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  

這一兩年來,阿子有個朋友病了,大家只聽到好像很嚴重、不是太樂觀

但,年輕人嘛!哪能想像到有多不樂觀,總覺得生病就醫,會好的,他還那麼年輕

直到最近,有點久沒在fb看到他的照片,也傳出他昏迷的消息,實在讓人太擔心

想去看看他

 

我跟他不算熟,兩面之緣,一次在我的婚禮上,一次在別人的婚禮上

他和她的老婆是標準的俊男美女,高挑的身材、有型的打扮,完全是大家的焦點

我跟阿子帶著忐忑的心,打開了病房,我真的是超有病的沒路用,光是看到他,

我眼淚整個停不下來,真的是太失禮了,不是要去幫忙打氣的?我有啥資格哭?

 

躺在床上的他,面目枯黃,全身上下的骨頭僅剩薄薄一層皮勉強覆蓋著,

兩隻手臂手腕都因凝血功能下降,被針頭跟束帶搞得而滿是瘀青,凹陷的眼窩、雙頰

更顯顴骨的凸出,光是看到他被病折磨的樣子,我就難過到無法停止眼淚,如果你以

為你能想像那畫面有多嚴重,那你就錯了,絕對比我描述的更加另人心疼,唯一慶幸

的是,他意識非常清楚,但也因為這樣我更加氣自己沒路用怎麼能在病人前這樣,好

在他太太不在,不然她會多傷心。

 

以往周遭生大病的人,多半年事已高,活了大半輩子,也被病痛折磨了大半輩子,

所以我從未自私的要求他們要為我、為誰活下去,我總是在心中偷偷跟他們說,如果

真的覺得累了,那就放棄吧!沒有誰會怪你,畢竟痛的是你,累的是你,辛苦的也是你

沒有人有資格要求你繼續痛苦下去,我們能做的就是承擔你的選擇,即使是失去你的痛苦。

 

但昨天,面對他,還年輕的他,有個剛嫁給他又好愛他的老婆,還有年紀也不大的雙親

加上那堅定的雙眼,他還想拼,還想活,還想要好起來,想讓大家都別傷心的那個他,

我真心的希望他活下去,即便會給他壓力,但我還是叫他要努力,要加油,要為週遭的

人拼下去,就算他已被病魔折磨到不成人形的樣子,我還是希望他能再撐一下,再拿出

更多的意志力,撐過去,好起來!再努力一下吧!就算

覺得累也不要放棄!一定要好起來!千萬不能被打敗!

就因為這樣,更是感到好心痛,心疼受苦的他,也跟心疼著愛他的家人們。

 

請原諒那不顧及你跟你家人感受,在旁邊狂掉眼淚,還要你安慰的我,

也原諒那些不管你有多痛苦還是叫你撐下去的人們,沒辦法,他們太愛你了。

就再為他們努力下去吧!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女主角池海秀,在劇中為她一個患有精神分裂的朋友,

天天點蠟燭祈禱,雖然身為心理醫生的她,都覺得朋友難以完全治癒或是未來依然

困難重重,但,看著朋友對自己的堅持,及朋友那深愛她的老公,她覺得不管醫學

上的經驗或數據怎樣,她都希望她能好起來,所以為她祈禱著,用著非醫學的方法。

 

雖然我本來沒有什麼特殊信仰,但我也會就我單純的信念,天天為你們祈禱著,

請求任何神來幫助你們,所以請你要堅持下去,你自己說了,給你半年的時間,

你要來我們家玩,千萬別食言!我們衷心的希望那天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