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753.jpg

身為高雄人,出國想到較遠的歐美國家在飛機上的選擇一向很吃虧

大多還要舟車勞頓的前往桃機

但這次因為去歐洲7日加上一個一歲半的嬰兒,行李是整整29吋兩咖+媽媽包+嬰兒推車

光想把這些東西載去搭高鐵再轉客運到機場光想就累

所以開始尋找從高雄出發到其他地方轉機前往阿姆斯特丹的

華航有搭到香港轉荷蘭航空的,但因荷蘭航空行李限20公斤,超賣也時有所聞所以放棄

帶著孩子不太想接受那麼多不確定性

後來剛好看到國泰航空有在優惠

(國泰每週二-四有優惠活動但城市不一,要碰碰運氣,總之多看就對了)

最後大人$23,587/人  兩歲以下BABY$7,578/人

國泰的嬰兒票價不便宜,相對歐美的航空公司只收兩三千算是很貴,但服務來說不錯

大人價錢雖不能跟在桃機坐荷蘭航空便宜,但至少省去高雄桃園來往的高鐵票及時間算很划算

今天主要是要來討論帶兩歲以下嬰兒搭國泰航空的心得

嬰兒手推車在辦理 Check-in 時可先跟他們說,並告訴他們轉機時要不要用,

之後他們會掛行李吊牌,然後能推走,一路推到登機口,但要在登機前交給地勤人員,會協助打包

訂好機票時我們就有先選位,有BABY的人可以免再加價就選擇前面如此寬敞的位置

這大概就是那近八千的價值吧

IMAG6298.jpg

我身高164要墊腳尖才頂的到前面,真的很長

IMAG6300.jpg

高雄去香港的這一段因為航程太短,她們不提供嬰兒籃,但當安全帶的燈熄滅時,

前方的空間能讓我兒在下面玩耍,還不錯

機上會給一包BABY餐,裡面是瓶裝雞肉泥、果泥、果汁、餐具及一片尿布

但這可能適合一歲內的BABY,我兒已不吃泥了

 

IMAG6309.jpg

到了香港機場,轉機需要在過一次簡單的隨身行李檢查,因此一下機就要先去找轉機海關

等過了海關後,香港現在有很多這個嬰兒推車可用,所以如果你轉機時間沒有很長,就不用再把自己的推車拿出來用

直接使用香港機場的就可以,這跟日本的是一樣的,能坐能躺,我兒目前約90公分內。

IMAG6335.jpg

換長程線後,等安全帶燈熄滅後空姐就給了我們這樣的嬰兒小床,綁在前方的板子上

這時就能把孩子放下,好好休息一番

我想這床大概只有不到80cm吧,我兒的腳是翹在外面的,有時他會自己縮回去側睡,

不過因為我兒有睡嬰兒床的習慣,所以能自己躺在小嬰兒床內對他跟對我都好

他躺在那睡的很好,跟平常睡的一樣多,約莫十小時。

IMAG6992.jpg

最後他起床後大概還有三到四小時的航程,這段其間他就先是用餐,

因為baby餐他不吃,我們又跟空姐要了一份餐點,剛好餐點有剩

空姐就有再給我們一份,不過因為有點重口味,他只能吃白飯配一點點肉末

IMAG6358.jpg

之後就看看電視,但因為他還太小好像也看不太懂卡通

最後就下來走來走去,我們這次來回遇到的飛機都是大的,走道空間也不會過度狹隘,

不用擔心邊走邊撞到別人的頭,再來就拿出一些玩具、餅乾,盡量給他一點事做

這次去算是很順利的渡過了機上的時光。

 

長程飛機這次跟上次長榮的經驗很不同,但長榮是多年前

印象中長榮一直在餵食,一下出餐,一下出三明治,沒事就發餅乾

國泰沒有,除了正餐後有一個冰淇淋外,其他小點都要自取或是請他們送

我們來回都有吃碗泡麵,口味中規中矩,大小就像來一客,不過比起冷冷的三明治,喝碗熱湯還是美好的。

以上就是2018.05.18-05.23帶著一歲七個月的小孩,搭程國泰來往高雄阿姆斯特丹的體驗談~~

 

arrow
arrow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