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因為某種原因,我重新閱讀了這本名著

再次閱讀時,我甚至懷疑自己以前應該完全沒看過這本書吧

這真是一本讓人驚豔的小品

短短的幾篇文內含了大大的意義


裡頭有幾個故事我都很喜歡,也很有感

像是一個商人數著星星當他的財富,光用數的他就很開心,光用心想自己擁有就開心

但其實,他用不到他們,也碰不著他們,那些星星也不真屬於他

但他數完後把本子鎖在抽屜他就開心了。

這讓我想起現在的人,一直追求財富的累積,但他卻沒真的使用過那些財富

光只是紙上數字攀升他就開心了,但這到底算什麼?


還有玫瑰與狐狸的故事也很棒

世間有很多重複很多的東西,有很多人~ 很多狗~很多花~甚至很多玩具

但為啥有些人,有些狗,有些花,有些玩具跟你是有感情的

那是因為你花了時間跟他相處,為他付出,

所以這些人,這些狗,這些花,這些玩具才會有所不同

為啥在別人眼中~臘腸狗不都一樣嗎?為啥你認的出你養的是哪隻?

因為你們有感情,所以牠就是那最特別最獨一無二的


這讓我想起有次去香港,妞手中抓了一隻小小布娃狗,

途中她發現牠掉了,但叫我們我們一時沒人聽見她說話,眼看布娃狗離她越來越遠

她放聲大哭,後來哭到是哭不出聲音的那種,我想那時,是她第一次懂離別的傷痛了

那個布娃為啥珍貴?因為那是她的朋友,是她用心對待的朋友,

而不是大人眼裡丟了再買一隻就好的布娃

 

這也是為啥親人的離去讓你最傷痛,因為通常我們跟他們相處的最多

付出最多,也獲得最多


小王子這本書,用著一個小王子周遊各星球的故事,來點出許多的事

每個星球彷彿說著某一種人,有從來不出門的地理學家,有摸不到財產的企業家,

有看不到自己子民的國王,都讓人不禁省思,自己到底要啥?在追求啥?


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難怪歷久彌新,再過幾年再來翻閱此書

肯定又會有一翻感動

祈許自己永遠用心去感覺世界,對待別人

永遠像孩子一樣單純且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