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色戒一兩個禮拜了,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口寫感覺
感覺太多了,我實在無法整理成簡單的文字表達它,

故事的開始,詭異的氣氛讓人不自覺的屏息,緊張的
情續不斷上升,即使拉回四年前,幾個懵懂少年懷抱
憧憬理想,這一演,演出王佳芝的寄託,她在扮演別
人時反而輕鬆反而快樂,有共鳴,有成就,現實的自
己是一無所有。

因為無知、天真付出代價,這也是李安給大家的人性
、人生,年輕憑著一股傲氣誰沒做過讓瘋狂、讓自己
後悔、甚至傷害到自己的事?成長的代價是否值得,
得問問自己了。她的犧牲一開始絕對是不值得,覺對
是令人痛心的,但後來,我想她決不後悔。

有人說在這電影裡他看到了偷情,但在我眼裡,愛情
就是愛情,不論他是怎樣的開始,它最終就是愛情,
兩人都付出了愛情與真心,幾場的性愛鏡頭巧妙的牽
引出兩人關係的變化,他們都需要對方,只有跟對方
在一起時才是真實,彼此的存在才有價值,畢竟麥太
太是為易先生所捏造的,沒有了易先生,哪裡來的麥
太太。

易先生在麥太太的恨中找到真實,找到信任,王佳芝
何時愛上他的我不知道,也許早在四年前,一個缺乏
父愛的女孩就被有能力權力的易先生所吸引,但最後
讓她忘了她在演戲的還是那指戒指,從早期在無人咖
啡廳約會,到他當天擁著她進店,他對她的信任,他
對她的寵愛,這些改變,王佳芝怎麼可能沒感覺到,
當他送她那指象徵信任的戒指後,一句你戴著,一句
你跟我在一起,她脫離了角色脫離了劇情,現在她只
是個愛他的王佳芝。

出了店魂飛魄散的她,有機會自我了結的,但她最終
沒這麼做,為的是什麼?我想了很多可能,也許這也
是人性吧,她想留著命等著看結果,也許她不會被抓
,也許他不會殺她,也許他還愛她,也許她就是想等
著看自己的命運,或者她只是想勇敢面對。這些也只
是我的揣測,若我是她,我會吃下藥嗎?不知道真的
不知道。

最終易先生的眼神刺痛了我,鐘敲響的那一刻,他先
像是心中也中了一槍似的,痛苦全在臉上,他含著淚
的眼框,沒有人能懂他會有多痛。而床上那深深的黑
影就如同我的心,陰霾灰不去。

看之前我不敢收集任何情報,觀看任何新聞,就怕知
道太多,看完後我瘋狂收尋關於它的新聞、影評,就
想知道更多,看了後讓我體誤更深,但還是有個疑問
,在第一次翻雲覆雨後,她笑了 ,那一笑為的是?是
她離目標又近一步了?還是她在這一次就得到了心靈
的滿足?還是?

能合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原來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要無誨的愛真的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好好談場對的起自己的愛吧
也順便告訴有一大堆藉口的男人
你不過就是不夠愛罷了

愛上了,你又能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