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達子的春天」,描述一個單身已久的女生以為
愛情的春天在於找到一個「男朋友」,直到真遇上愛的人後才明白
想讓愛情變成春天,還有很多很多的課題要學習。

這是一齣愛情喜劇,看著她想到好多的過去,

曾經我也像她一樣,當愛來時不敢靠近,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感覺

曾經我也像她一樣,對很多事強裝鎮靜,不敢讓人知道我其實手足無措

曾經我也像她一樣,明明很在意,卻忍著不問,感覺問了就輸了,假裝很瀟灑

年輕時交往真不比曖昧時有趣,若有似無的感覺很美,但真要在一起,到底要做什麼?

不安、心煩、傷心沒一個有趣。

生命中從來不曾出現「男朋友」,所有的事靠自己、家人或朋友就行,
有了「男朋友」後要如何說出需要、表現依賴?

這部戲寫實又有趣,女孩們最初對愛情的生疏、期待、抗拒、學習、成長,描述的真好

現在自己的幸福生活及周遭親友還在愛情中載浮載沉,常常讓我感觸很多,

愛情其實真的需要學習、練習,執著跟強求對愛情沒有幫助

我也曾面對傷害卻放不下、也曾用言語行為報復對方、也曾天真認為你愛我你就會懂

也曾誤以為轟轟烈烈就是永恆、也曾覺得是男人你就該怎樣怎樣

也曾愛得刻薄,要的多給的少

但從沒在這樣的感情中享受到愛情真正的美好,弄得兩敗俱傷誰也不輕鬆

一次一次我學會表達真實情感,開心就說開心,喜歡就說喜歡,生氣就說生氣,討厭就說討厭
吃醋也勇敢說出「我在乎,所以我吃醋」不再害怕被發現自己其實很認真,也不瀟灑

一次一次我學會在爭吵中認錯、低頭、主動示好,甚至說出「對不起」

一次一次我學會施比受更有福,在愛情裡多給一點,少點計較,其實更開心
我可以自己主動安排情人節大餐,自己開車騎車回家,自己送飲料給對方,

一次一次我學會別再以為他不懂就是不愛,其實男女大不同,沒想到不代表不愛
只代表沒想到,或是不知道,所以我學會開口說出自己交往上的需求及想要的禮物
少了這種烏龍的期盼跟失望愛情更美好

現在我愛情的穩定跟美好,除了感謝阿子的努力,我還要分點功給那些「曾經」
沒有那些「曾經」,我永遠因為小說、漫畫而對真實的愛情感到不滿足,
一個美麗的邂逅、男生單方面轟轟烈烈的深情,就能讓兩人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生活?


真實中的愛情不是一個命運,而是一種「選擇」

生命中出現邂逅不難,出現男朋友也不難
但如何選擇一個對的人,才是真正的課題,

愛不是萬能仙丹,別以為愛能感動天地化一切不可能為可能
俗氣的門當戶對其實也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選擇生活習慣、工作地點、未來目標都與自己相去不遠的人來談戀愛更能事半功倍

我感謝那些「曾經」
讓我明白了現實,卻也沒抹煞掉我對愛情的信仰與浪漫

愛跟錢一樣,愛不是萬能,但沒愛萬萬不能
別用愛當藉口改變對方、要求對方,太多的強求不是愛

愛,它很輕鬆很愉快
愛,它很簡單很自然

它就出現在一起慢步的愛河畔、一起選購的ikea、一起煮飯的廚房、一起看電視的沙發、

一起享用的馬克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