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騎自行車好玩嗎?我無法替大家回答,因為他並不像東豐或是愛河畔,
他沒有太多刻意的規劃,在美濃騎自行車,就像是回到外婆家一樣,
一個普通的鄉下,簡單、自然。

這邊是中正湖旅遊服務中心,提供休息、洗手間、飲品、腳踏車出租等服務
我們就是在這邊租車的,美濃到哪租價位都一樣,
一台一天就是$100,協力車$200


應該看的出來,這邊的自行車有多老舊了吧,千萬不要以為花多點錢
就能在這邊租到像樣的車車喔,如果騎慣好車的人就自己帶車來吧!
我們比過兩大家了,車子都一般般爛,不過爛歸爛,因為這邊路面平坦
所以淑女車跟協力車在這邊都非常夠用了,滿好騎的。


這是美濃新規劃的,但~~~不要問我騎的是哪條,因為我在鄉村中
完全沒有辨別方向跟路名的能力,我們只有憑著直覺,東騎騎西騎騎


一離開中正湖旅遊服務中心,看到的就是這番美景,整個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人也被他吸引去,所以一開始,我們是沿著湖畔開始的。


在我這篇網誌裡,你看不到「東門樓」也看不到「敬字亭」
你能看到的就是我們眼前的這般風景




這是客家菜中著名的水蓮又稱野蓮。水蓮菜其實就是「龍骨瓣莕菜」的莖,
乃客家人傳統野菜,它的葉子很像蓮葉,比蓮葉小,花毛茸茸的,花瓣奇特,
花瓣上作龍骨狀突起是其主要特徵,採收這個很辛苦的,要泡在水裡很久的時間。

這是它的花~~~~~~                                    這是端上桌的樣子,青脆好吃喔


在路途中巧遇的「甘嗎店」很多古早味零食,我們也在這邊補充飲品
老闆娘阿婆人很好,還送我們同行小孩糖果吃。


在這邊隨處可見的是這樣的紅瓦磚房子


這就是檳榔樹啦!美濃跟旗山的名產之一,在此奉勸大家,
別再吃檳榔啦~~不只傷身還會破壞大自然,大片的檳榔樹
是很容易發生土石流跟走山的!


保存很好的古宅,我們停留拍照時還有位熱心的主人出來介紹
還邀我們到裡面坐坐喝茶,非常熱情

美濃其實我去過N遍了,以前為的是小吃、花海、古蹟
這次來我才深深體會他的悠閒,
沒有來來往往的車陣,也沒有喧鬧的攤販
騎著很古早味的腳踏車,在鄉間小道中穿梭,
看山、看湖、看古宅
享受當地人的悠閒,感受他們的純樸熱情,,徹徹底底的放鬆。

美濃自行車之旅好玩嗎?
是的!!對我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