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9月的最後兩天發一篇新文章,是因為不想讓九月的月曆
孤獨,再者也是因為真有點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東西,他就是
……….
「閻驊」,說他是東西感覺對他有點不好
意思,但真是一個好東西耶。


最近有點被小禁上班上網的我,開始選擇用閱讀來打發工作中偶有的空檔,但被禁上網的我更不可能大剌剌的書擺在桌上看吧,因此我就把我電子報的訂閱量從
25份一路狂增至40份,然後每天在家將mail上的電子報「加工」成word檔,好方便在公司時閱讀,也就因為這一增加,就讓我認識了閻驊這個鬼才。


他好在哪?妙在哪?他好就好在他真的很博學,妙就妙在他真的很好笑,能兼具博學跟好笑的作者真的不多,而且他過份謙須的自嘲式幽默就更利害了,因為多半博學多文的傢伙都會像李大師或吳
x如般的自大,且文中總是會不停暗示、明示自己很強~,所以這好東西更讓人可貴。


再加上我本來就是一個興趣無敵廣泛的傢伙,所以看他的文章也比較對味,因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懂點政治偶也聊點愛情,每天看也不覺膩,因為其他電子報的作家們,談情的天天談情、教人要樂觀的天天在樂觀、理財的又每天在報明牌
(害我看電子報像看百貨DM一樣,一直看一直買),每個作家好像都有個頭銜、有個專長、有個定位,但他沒有,說的他好像沒才華似的,不是這樣的,他的才華應該是讓人開心的思考每件事情,用著愉快的心情去了解很多自己不了解的事情,讓自己更多元更寬廣也更人性化。

我會那麼推崇他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啦!!(千萬別以為他有給我廣告費。)是因為我發現他有跟我極多的相似之處,先說,我可沒跟他一樣大頭胖臉喔(據他自己形容)我胖別地方,搞笑功力也完全不能比,但我們有著一樣的怪異個性,他在「我的NYNW夾克」中有提到一段

我真的非常喜歡接近人群、認識朋友、炒熱氣氛;我不吝於給任何人(包括陌生人)鼓勵。但是我必須註明我的『親和力表現』都帶著一些但書。
我真的無法習慣過於熱情的人們!我也無法承受別人對我的誇獎(不管是「閻大哥,我從古時候就一直看著你的文章長大的啦!」這種有點真實的誇張型誇獎,或是「哇!你噱爆囉!記得提拔我囉!」之類明顯與事實不符的誇讚。)。人們講話過於禮貌、過於客套、甚至是過於High,都會讓我渾身不對勁!

  

 

 

 

 

 

 這段文章可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我也是標準的這種型人,裝熟裝high都會讓我感覺亂尷尬一把,沒想到在遙遠的一方有個跟我有同樣障礙的傢伙,難怪我對他是越看越喜歡,(他老婆可千萬不用擔心,我只對文章有興趣啦)。 我說了那麼多,到底能不能確實慫恿你們去他網上看看呢?

給個面子吧,有空的能可以多去看看,保障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總之呢,他真的是個值得大家去認識的好東西啦,
就這樣!ㄕㄨㄚ
\

 他的網址http://www.1001yea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