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之影的一開始不算太吸引人
,一切都淡淡的,抓不到重點,但他的背景還算
是我喜歡的時代,戰爭過後,感覺就有點淡淡的
憂,是我未知的世界,故事中的男主角在「遺忘
書之墓」發現了一本胡立安.卡拉斯著的「風之
影」,如果你夠聰明應該已經發現他是一本書中
書了,這點倒是開始吸引了我,但我並沒有像書
中的小男孩一樣拼了命一口氣看完,我只是規律
的看,男孩一開始是想尋找這作著其他的好書,
卻發現事情有些怪怪的,他開始追查有關他的一
切,也在發現對方的同時展開了自己新的人生。

文中的愛情、友情、親情、都非常的深刻,唯美
悽涼的愛,無私奉獻的友誼,難以切割的血脈,
故事就圍著這打轉,當然還出現了一些從小自悲
,導致長大心理變態的壞腳,這壞腳也算夠壞的
很懂得折磨人,這人物的刻劃很真實,愛的深恨
的也深,故事中後半段看起來很過癮,秘密一一
的解開,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故事前前後後串
連了起來,像一塊一塊的拼圖一似的,你終於看
到圖案他該有的容貌。

這故事應該算是喜劇收尾,從故事主角達尼來看,
那絕對是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好結果,但如果是從
故事中的作者卡拉斯來看,他光明的一生因為愛而
受盡折磨,這樣的深情很迷人,但愛真值得讓人毀
滅自己與親朋好友一輩子?這點我就無法體會了。

也許我會沒勇氣到放棄吧!然後自己過著其他美好
的人生,因為我相信真愛是用在對的人與對的時間
上,像他這般把愛用在不對的人與不對的時間上,
還執著了一輩子,這是我無法想像卻也佩服的,雖
然盲目了點,但還是挺勇敢的不是嗎?我想這才算
是真的敢愛敢恨吧!

這是一本好書,值得大家花點時間去看,也許一開
始會不敵瞌睡蟲,(像我多位友人都在兩三百頁放棄
)但堅持到最後你一定會得到很多的感動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