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聽人說人脈人脈 
周遭也有些朋友高喊人脈人脈 
總覺得要能給點什麼的才夠資格當朋友 
雖聽起來不以為然
但好像也不知人家錯在哪 
因為人脈是也滿重要的沒錯  

之前看到了 
戴勝益董事長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他告訴兒子要累積「人緣」,但不要算計「人脈」 
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人緣」,不要動不動就講「人脈」, 
因為人脈只是「過水式」的友誼,太現實了!
為人現實,絕對是你前途的殺手。 

我覺得說得太好了 
人脈是當你有東西能互惠時還能換得一次兩次 
但你沒了,他也不給了 
你當下彷彿佔到什麼便宜 
但你同時失去這個朋友 

 這一年來認識了一些人 
之前上課的教學團隊 
現在上課的左右同學 
都是讓人很舒服的朋友 
我不能保證他們能給我什麼,業績?好康?可能都不會有 
但跟他們相處都很愉快放鬆 
他們的正面,他們的努力,都使我想加油 
雖然我很懶,加油的速度也很慢 
但有總比沒有好 
明天至少比今天更好 
這樣應該就很不錯了吧!!!(自我安慰中) 

 好啦~共勉之!! 
 (又草草收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