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苓  前陣子又跑了出來
大談現在人生的美好,花不完的錢,懂他的情人,數不盡的國度

他全盛的時代我好像還有點小,他的書沒看過幾本
只知道他是因為婚變退隱江湖
但我不太知道大家對於他的婚變為什麼如此大驚小怪
現在不是天天都有人在婚變嗎???

昨晚翻了翻阿子的書櫃
有本細雨櫻花落,是苦苓早期的作品
想說睡前看點散文集也是不錯
但~~沒看幾章節,我的心情就很差了

原來,難怪

原本一個三句不離有多愛老婆多愛家的人
誰能接受他這樣的改變

這本書是描述他離開家去日本14天的心情,
他對老婆的思念,從在機場開始
'
在我看來有點好笑,他寫的像要離別
但他只是去14天,
他說他的小孩一定不能了解媽媽要獨自面對這幾天的孤寂那感覺

我忍不住想,你曾經愛她愛到覺得放她14天一個人都可憐
但你後來選擇牽起別人的手

他說他看到眼前的美景,不是因為沒有她而不覺得美,就是美到一心想帶她來
吃到定食也想起愛吃生魚片的她

我沒看完一整本14天的旅程,但頭兩天就夠可怕了,愛愛愛愛愛,太多

他現在依然遊山玩水,但是跟別人
他現在依然甜言蜜語,但是對別人
他其實沒有變,只是對象變了

有一篇報導問到他為何這麼恩愛也會離婚
他強調對苦嫂付出的全是真情真愛,這幾年由於夫妻倆對人生的規劃不同而漸行漸遠

這答案聽起來很合理

最後大家問到他會再婚嗎?
「他笑了笑說,有過一次結婚、生子的人生體驗很值得,
   他不會再結婚,享受單身與談戀愛的權利已經足夠」
  ※引用網路新聞

我忍不住想
如果你人生後期的規劃是「享受單身與談戀愛的權利」
不知道誰能與你一同而不漸行漸遠?

當然,這是我自己說的
兩人走到盡頭應該還有更多更多的其他原因
我不了解也無從了解,所以沒有權利批判誰對誰錯

只是再次感嘆

愛是真的,但只有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