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轉來轉去都是某天王認妻的話題,新聞媒體一系列的追蹤報導,載明哪時期說了哪些話又做了哪些事,連他二十多年前的前女友也不放過他,一起來瞎攪和扯後腿,爆出他當時可能劈腿的陳年往事,真的有人在乎嗎?我心想。
        
        帶了一些工作回家加班的我,還是開了電視來陪伴,自從我線上看完當紅的「妻子的誘惑」後我就有點失去生活重心了,至少在八到十點之間,轉啊轉啊我將目光停在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上,他們不免俗的也是在討論那個認妻不認妻的話題,看多了新聞的報導方式,我倒想聽聽,這些人想說些什麼,節目中與別人大同小異的拿出了成龍夫婦來做比較,談論著哪個女人比較委屈,誰又失去的最多,但我終於聽到一些跳脫世俗的真心話了。
        
        當其中有個來賓誇張的說著「林鳳嬌耶!當初她可是比成龍還紅的林鳳嬌耶,她理當失去更多更委屈」時,有種特殊氣質的心理科醫師鄧惠文,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以下是我看完後整理而來,並非她全文,大至的意思跟我上一篇文想表達的很像,愛情是很兩個人之間的事,有得到的也有失去的,至少在當事人心中得到的東西是值得的,她才會留下來,也許她原本心中並不委屈,但全天下的人都用著世俗的道德標準在要求她們,一直再說你這樣也太慘了,也失去太多了,也太不值了吧!說久了,也許會動搖了你,在愛情中大家都要放棄一些事情,但那些事的輕重只有當事人知道,絕不是如同外界標準一樣,到底是誰失去誰得到?沒有一定,誰說是她苦等他24年呢?怎麼不說他為了她辛苦了24年。 她還舉了一個例子「大家都會說林鳳嬌在正紅時下嫁你這窮小子很委屈,但怎麼沒有人說郭首富取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女人很委屈」
        
        我心想,是啊!這就是社會的眼光,男人當給女人溫飽,當給女人容華,當在外頭打拼,但在愛情中,其實有很多給得起的女人,她想給她愛的人更多更多,她想在他累時開車去接他,但週遭得人就會說「天啊!你也太慘了吧,他不來載你就算了你還要去載他?」,她想在他下班時做一桌菜給他,又有聲音「什麼?他也太不體貼了吧,妳也是職業婦女啊!」,她想為他換掉他總捨不得換的鞋時,「叫他卡拿出來啊!不然別買給他。」能為自己愛的人付出不才是最快樂的嗎?當他給了你你想要的愛情、溫暖、依靠時,你不就該給他一些你所能給的嗎?也成為能讓他依靠的女女人不是嗎?
        
        施比受更有福,付出不見得是犧牲,犧牲也不見得委屈,你能遇到一個你想愛、想照顧、也想疼他也願意回應的另一半這樣多美,只是每個人給愛的方式不同,相處的方式也不同,心中最無價的東西也不同,這些不是外人流言蜚語會懂的。真愛裡沒有人是可以不做犧牲的,拿你覺得可以放棄的東西去換取更大的幸福這才是愛情,兩人才有繼續的動力,所以當一段能走到20多年的愛情,你還再討論她多委屈,那是多可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