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了,爸媽終於出門,沒多久,他也到了
今天的我們有點漫無目的,只是難得的好機會
不把握也對不起自己,高掛天空的太陽熱情的
照著我們,但卻也意外的燒盡我們的熱情,炙
熱的天氣讓我們多走一步都覺得費力。

車子緩緩的開到了台南,要去哪沒有想法,但
我愛那個地方,五年前剛踏上那個離高雄很近
卻很鄉下的地方,我每天都「譙」不完,食物
口味爆甜,馬路超小條,開車的慢,騎車的亂
,學生跟老人多到爆,整個就是亂。兩年過去
後,要離開的那天,眼淚卻忍不住掉個不停,
捨不得,捨不得啊!

台南在我心裡跟自由、悠閒是劃上等號的,在
那兩年的日子裡,我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也遇
到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好的、壞的,也明白
了出外靠朋友的真理,感謝那些照顧過我的人
,也多虧大家,才讓我的台南生涯不用過著乾
物女生活,雖然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對那的認
識其實還是少的可憐,但又如何呢!

那天我們在台南走的路線跟千萬觀光客差不多
,但算是「我們」的第一次,感覺還是挺好的
。晚上我們回到了高雄,去做一件一般人眼中
簡單不過,但我卻一直沒辦法做的事,那就是
我們去城市光廊聽「ROXY BAND」的演出,
他們演出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半,與我
的門禁有點衝突,今天趁家裡沒大人,好好感
受一下他們的魅力。

晚上11點了,查勤的電話還沒來,我想今晚安
全了,我們決定再瘋狂點,來場午夜場電影吧
!「世紀交鋒」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午夜場電影
,十二點多了,電影院裡人卻一點都不少,原
來我躺在床上睡覺時,還有這麼多人在外面鬼
混啊!真忍不住羨慕他們。這電影演些什麼,
也許我過幾個月就忘了,但這感覺,會伴隨我
很長很長一段時光。

我想今天,我那塵封以久的瘋狂基因,是從出
江湖了,凌晨兩三點,看完午夜場的我,還捨
不得睡,難得的大好機會,非好好把握不可,
我們去了家附近的來來還是永和吃宵夜(可見我
跟它也多不熟)這宵夜一吃,彷彿一切都回到過
去,回到了在台南鹽行小鎮的那一年,

而那一年‧‧‧

真美‧‧‧







「需要點什麼?」店裡的阿桑大聲的吆喝著

「一份蛋餅」

「那我鍋貼好了」

「再一杯紅茶豆漿好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9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